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电警系统全面升级——下月起,三种交通陋习将被抓拍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练聚宝 通讯员 陈博巍)开车时接打电话,相信不少司机都有过这样的行为,这样的交通陋习所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数不胜数。而为了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交警部门最近将电警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从2020年1月1日起,类似开车接打电话等多种违法行为,都将被抓拍处罚。

  据了解,这次电警系统升级后,取证将会更为精确,从下月开始,将对三类违法行为进行长效严管。如果驾驶员开车时接听手持电话、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者道路通行,都将受到处罚。

  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方越宁介绍:“这三类违法行为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以驾车时使用手机为例,驾车时使用手机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缺少对路面的观察,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另外,很多司机在路口等红灯时,也会使用手机,虽然这时的车辆停止不动,但仍被视为可驾驶状态,所以此时使用手机也将被抓拍。”

  此外,货运车辆载重超过1.25吨以上,需要在本县车辆禁行区域内通行,需要去交警部门开具通行证后,按照通行证上指定的时间及路线禁行通行,否则一旦被查,将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

  “虽然离正式抓拍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大家还是要提早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抵制交通陋习,确保出行安全。”方警官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处罚标准:

  1、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依据相关规定处50元罚款,记2分。

  2、驾驶机动车时操作移动终端、收发短信、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如收发微信、微博、浏览网站等),因以上行为发生事故的,处200元罚款,记2分。

  3、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依据相关规定处50元罚款。

  4、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区域或路段通行的,依据相关规定处100元罚款。

  5、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区域或路段通行发生事故的,依据相关规定处200元罚款。

  6、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依据相关规定处100元罚款,记3分。

  7、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发生事故的,依据相关规定处200元罚款,记3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