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崔氏家庭林场:酒香不怕巷子深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昨天一早,孝丰镇夏阳村崔氏家庭林场场主崔顺法就上山了,1000亩山林里,有工人在挖安吉冬笋,还有工人在劈山。巡山一方面可以督促工人作业,另一方面也能指导工人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和生态,这是林场经营的“根”。

  “林场的产出都是供游客食用的,必须保证安全。”崔顺法说,林场从2015年经营至今,积累了很多老客户,林场里的鞭笋、安吉冬笋和菌菇类林下产品,是老客户每年必定订购的货物。

  据了解,崔氏家庭林场前身只有毛竹和板栗两种,但随着毛竹、板栗价格下降,林场效益日渐微薄,崔顺法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始转型,在2015年成立了崔氏家庭林场,融吃、住和林下体验为一体。

  “共有近20个房间。”崔顺法说,转型之后,林场效益骤然提升,在旺季,每周营业额最高能达到8万元,即使在淡季,每周营业额也过万,“安吉休闲旅游大环境好,夏阳这里山清水秀,比较幽静,一些游客喜欢这样的环境。”

  游客增多也让林场的林产品变得畅销。“今年的安吉冬笋不够卖。”崔顺法说,由于前段时间旱情比较严重,安吉冬笋产出不多,到目前为止安吉冬笋只产出2000多斤,供不应求导致很多游客的订单只能放弃。

  林场的经营效益也引起了附近村民的仿效。到目前为止夏阳村已经开了3家民宿,在民宿的带动下,周边村民的林产品也有了销路。“以前都觉得这里地方偏僻,做不起来。”崔顺法说,但“酒香不怕巷子深”,林场现在良好的效益让村民们频频点赞。崔氏家庭林场也获得了省市两级家庭林场的荣誉称号。

  “接下来准备把林场异地搬迁。”崔顺法说,夏阳村位于赋石水库边上,在水源保护上非常严格,这也制约了林场的发展,经过主管部门和乡镇的指导帮助,他准备在周边乡镇选一块林地,将林场整体搬迁过去,而原本的林场则作为林产品的供应地,让经营和生态保护两不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