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普陀:“白沙岛”号客轮升级后迎来首航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12月0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杰)船身靓、船体阔、行船稳。12月7日,经过近两个月的升级改造,樟州湾至白沙岛线路客轮“白沙岛”号在朱家尖樟州港码头顺利首航。

  12月7日上午12时许,记者来到朱家尖樟州港码头,即将始发前往白沙客渡码头的“白沙岛”号客轮停泊在码头边。远远望去,改造一新的“白沙岛”号外观大气、线条流畅,蓝白相间的船身与海浪、蓝天交相映衬。不少市民、游客也被这个樟州港的“新明星”所吸引,纷纷聚集在船前合影留念。

  据负责“白沙岛”号升级改造工程的普陀皓通轮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船身外饰涂装是本次“白沙岛”号升级改造过程中的重要项目之一。“白沙岛”号船体水线以上至船尾选用大面积的“海蓝色”为主打色,再间以代表浪花的白色斜线、色块装饰,整体外观和谐、灵动,富有海岛特色,一改以往客轮色彩单调的固有印象,令人眼前一亮。

  “来白沙岛的市民、游客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客轮,所以一定要把这个门面扮好、扮靓,提升白沙岛整体的旅游和对外形象。”普陀皓通轮渡公司海务科主管沈慈辉说。

  据介绍,“白沙岛”号客轮全长33米、宽6米、额定98客位。此次客轮升级工程虽未对船舶主体结构、机械设备进行更改,但在诸多小细节上下足工夫,进行了包括整体除锈涂漆作业、客舱座椅、室内灯光照明设施更换、防火救生设施更新、监控设备安装等多个升级项目,总投资70余万元,极大地提升了旅客乘船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当天中午12时30分,“白沙岛”号载着60余名乘客的鸣笛起航,记者步入客舱,第一感觉是客舱内更加宽敞明亮了,舱室通道变宽了。客舱座椅配上了柔软的椅套,更加舒适。新安装的两块大屏幕显示屏,让观影成为旅途间隙的一种享受。

  “客船环境和各项设施都布置得很完善、很贴心,减轻了我旅途中的疲惫感。”此次准备来白沙岛海钓的游客陈新建告诉记者。

  据了解,“白沙岛”号客轮正式投入运营后,计划每日往返樟州港至白沙客渡码头线路各四个航次,后期将视客流量变化增开相关航次。

编辑:王挺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