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天子湖镇乡村振兴显成效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自从将全村物业打包给天禹公司之后,高庄村卫生保洁相比之前,更上一层楼。今年4月份,天衡公司将全镇20个村以及园区保洁、绿化养护等业务统一打理,优中选优,与4家物业公司合作,建立“大物业”管理体系,运营近一年下来,预计公司全年物业经营性收入约200万元。

  这是天衡公司今年经营性收入新增板块。作为天子湖镇乡村振兴公司,天衡公司以20个村入股的形式成立,以“整镇推进、抱团发展、全域振兴”的发展思路,今年主攻大物业保洁、投资产业、休闲旅游和农业发展四大板块,一年时间下来,几大板块效益初显,预计今年公司经营性收入约1000万元。

  “投资板块助力实业经济发展。”天衡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板块主要是建设天衡联创产业园、职工公寓和安吉白茶小镇项目开发。其中,天衡联创产业园一期建设4栋厂房,目前进入招投标程序;职工公寓项目正在设计完善中;另外,今年与溪龙乡合作开发的安吉白茶小镇项目一期投资5000万元,预计年收益在400万元左右。

  休闲旅游板块效益最明显。今年山水受荣漂流项目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单是“十一”黄金周就接待了1.1万人次。“该项目下一步还将引入皮划艇、滑翔伞极限运动等体验项目,推动以书画文化为特色的民宿集聚村落建设,发挥大量客流导入后的‘溢出效应’。”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也在委托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整村旅游发展进行规划布局。农业板块重点打造品牌,通过“舌尖天子湖”母品牌,创建“金色晓云”“耕读吟诗”“鱼米蔬乡”等系列子品牌,并且重点打造田园观光和四季农业特色示范带。

  “为了让天衡公司释放更多的经济效益,下一步,我们也会试图搭建更大的平台,挖掘更多的资源。”天子湖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在加快天衡联创产业园、职工公寓等项目建设基础上,计划梳理一批镇域范围内的闲置资产,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引入社会资本进行盘活,实现统一经营管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