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力争做养老金融主办行

  11月28日,第245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践行国家战略,中信银行构建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发布机构为中信银行。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参加此次发布会并发言。

  谢志斌指出,金融特别是零售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都要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个过程里可以选中信银行也可以选其他银行。中信银行力争做客户首选的财富管理的金融服务办法。

  谢志斌表示,养老金融是一个概念体系,包括养老金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产业金融三部分。中信银行力争成为养老金融主办行,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

  第一、全面覆盖养老体系三大支柱。养老金金融,是一个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个人养老金融规划,尤其是在退休前的财富规划。个人养老计划汇集了国家、企业和个人三方面力量构建的“三大支柱”,中信银行将践行国家老龄政策,从系统、产品和服务方面全力支持养老金“三大支柱”的建设;

  体现综合金融优势。养老服务金融,主要是养老资金的使用期,它始于退休以后,50岁以后的老年人对金融产品的选择更需要防守型产品。中信银行依托中信集团旗下的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资产管理,将联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将服务成本降至最低,服务体验做到最优。同时,我们也将与知名院校合作,培养国内首个专业的养老规划师队伍,为养老资金的储备和增值提供可信赖的专业指导。

  第三,发力养老产业金融。人口老龄化趋势催生银发经济。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测算,我国养老产业产值将在2050年突破100万亿元,占当时我国GDP的三分之一以上。可以较为确定的是,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养老产业市场。中信银行看好养老产业金融,建立了“行业、区域、客户、项目”定位逻辑,并梳理养老相关产业,提供投融资支持的信贷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