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三个“大块头”运往长龙山 设计内水压力国内第一世界领先

装载着三套高压钢岔管的特种运输车途经安吉大道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轩 蒲璇 张卉)昨天,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的三套引水高压钢岔管从上港码头出发,经3个半小时的运输,抵达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地。

  据介绍,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采用三洞六机斜井式布置,引水钢岔管是把流入进口主管的水分流至高压支管段的钢衬,水从支管流出后,就将流进蜗壳,进行发电。

  这三套高压钢岔管是三个“庞然大物”。它们大致呈“Y”形,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91米、6.97米、4.87米,单个重量达50吨,在公路运输上具有较大难度。

  “难度主要有两点,一是形状不规则,在固定上有难度,二是重心不好找,一旦没找准重心,容易摇晃。”负责这次道路运输的江苏豪诚大件物流公司运营部经理李宗强介绍,为此他们提前搭好架子,并用钢索将钢岔固定在车上。

  三套钢岔管分别由三辆特种运输车进行运送。由于重量、长度、宽度、高度都超过一般车辆,为了保障运输过程中车队以及道路交通的安全,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派出了一支“护航小分队”,一路护送。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指导员童炜炜告诉记者,前期他们经过反复踏看,最终确定了一条车辆相对较少、路况相对较好的路线。这条线路虽然比较“绕”,路程达到30多公里,但相对来说安全系数和运输效率都较高。

  中午12点,城关中队12名骑警和2辆警车,护送车队出发。运输过程中,为了避免钢岔管刮碰到交通设施,运输车有时不得不“S”形前进,甚至借用对向车道。“护航小分队”都提前做好交通疏导,确保车队及其他车辆、行人的安全。

  下午3点半,三套高压钢岔管安全抵达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地。本次运抵安吉的三套钢岔管由葛洲坝机械船舶有限公司制造,费时近八个月,11月26日从宜昌发运。三套钢岔管设计内水压力11.77MPa(1200m水头),HD值达4800m×m,为国内已建、在建水电站中最大,位于世界前列。三套钢岔管的到达,将为后期电站压力钢管主、支管的安装合流提供条件,为实现发电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