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各项招商数据“飘红”

  经过县科创园多年“孵化”,为中力机械配套生产各类搬运设备电池包的亚能能源科技,在今年“安洽会”与开发区签约,投入1.2亿元拿地扩大产能;投资百亿元的国动数据“花落”开发区,成为长三角大型云数据中心首个落地项目,助推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在安吉生根……“今年以来,开发区招商以产业招商为主题,紧盯绿色家居、装备制造、健康食药、数字经济等产业,坚持招引、挖潜‘两手抓’,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敏捷介绍。

  今年开发区产业招商成效明显,各项招商数据“飘红”。截至目前,开发区实现合同外资2.62亿美元,实到外资1.71亿美元,分别完成县定全年目标任务的111.76%和131.91%;新增在谈项目75个,新增签约项目26个,其中工业24个,分别完成县定全年目标任务的107.14%、96.30%和109.09%。

  “数据背后更让人欣喜的是,通过产业招商,开发区的产业链逐渐强出竞争力、延出附加值、补出新动能。”徐敏捷表示。作为水性色浆国内领军企业,纳美新材料落地安吉后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入选了今年中国精细化工百强榜。本月,该企业又与开发区签订水性色浆以及单壁纳米碳管浆料生产线项目,布局新能源领域。纳美董事长赵磊介绍,单壁纳米碳管浆料能够作为导电剂代替锂电池内部的石墨,可用于锂电池负极材料改善,增加电池的耐用性。“得益于开发区及时的要素保障,及时为我们供地30亩,坚定了我们投资安吉的信心。”赵磊表示。

  向内挖潜,纳美新材料只是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中源家居、中力机械、洁美科技等安吉县内企业再次与开发区签约,3家企业的新项目投资额分别达16亿元、12亿元和10.8亿元。此外,对新签约项目,开发区牢固树立“亩均”效益理念,积极引导企业向空间要效益,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在建项目中,富和家具、护童家具新建12层和10层的综合楼,百之佳家具通过“零土地”技改,厂区容积率破4。

  对外招引方面,开发区也牢牢把握产业链关键环节,突出精准招商。固投10.8亿元的科尔卡诺办公家具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主体建筑建设,作为系统家具生产领域的优质企业,科尔卡诺在板材加工方面具有优势,能够助推安吉绿色家居产业向桌子等产品研发生产方向延伸;国内医药行业领军企业扬子江药业也与开发区签约,将在该区建设生物医药生产制造、新药研发中心和销售总部……

  “预计今年到明年初,我们还将签约一个总投资50亿元以上和一个百亿元以上的数字经济项目。”徐敏捷表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开发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机遇,围绕重点招引方向继续谋深、谋实,加强客商对接、信息梳理、项目招引力度,让更多契合安吉经济发展的项目落户安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