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新昌: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落地新昌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建刚 陈玺)昨日下午,中国联通在新昌智能装备小镇正式对外发布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3台5G路由器分别在斯菱汽车轴承、中财管道、新柴股份完成安装调测,并通过5G工业互联网网关上传实时生产数据。

  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网关是全球首款应用在实际生产场景中的5G网关,可用于恶劣复杂的工厂环境下,直接连接工业机器设备进行数据采集的物联网终端,并通过实时海量的数据传输,使管理者在不同时间、地域轻松掌握生产运营情况。5G工业互联网网关使机器设备与平台之间的数据交互更高效,5G超高速、超大链接、超低时延、安全传输的特点得以完整的诠释,为企业智慧化生产打下扎实的数字化基础,大大降低企业经营管理成本,提升经济效益。

  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与此前在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中应用的5G技术有什么区别呢?一位技术人员说,5G技术好比一根大水管,但接出的另一端wife却是一根小水管,最终流出的势必也是小股水,现在通过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好比把出口端打通增大,118Mbps的上行实测速据较原来的10-20Mbps提速近10倍。“同样到一个目的地,你坐汽车也可以,你乘飞机也可以,但到达的时间肯定不一样。如果把4G比作汽车,那5G好比是更为安全快捷的飞机。”此前已经尝到5G技术甜头的斯菱汽车轴承公司副总经理李金鹏高兴地说,“相对以前的4G技术而言,通过5G检测传输,公司设备离线率降为0,上传初始包下降86%,速度提升20倍以上,人均产值提升近30%。”

  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为什么会选择在新昌发布呢?中国联通浙江省分公司工业互联网负责人陈泉灝说,这得益于中国联通此前已与新昌县政府签订5G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提出要把新昌打造成全国5G覆盖先行区和5G应用示范区。“新昌县工业经济有优势,有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所以中国联通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才会选择新昌作为首发地。”

  

编辑:徐文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