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买卖驾照分数风险大 两名男子被骗7700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璐)开车违章太多,分数不够扣怎么办?有人动起了歪脑筋,通过向中介购买分数来处理违章。这样做是违法的,但仍有人顶风作案,结果违章没有处理掉,还被骗走了数千元钱。

  龚某在高速公路超速50%,记12分,这属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他本人的驾照分数已不够扣。他想起之前找吴某处理过交通违法,便又联系了吴某。

  吴某声称有个亲戚在高速交警部门上班,可以通过亲戚关系帮忙处理,但需要“疏通费”。

  双方谈妥5300元的“疏通费”,随后龚某将钱支付给吴某。可是过了一个星期,龚某发现自己的违章仍未处理掉,便追问吴某,吴某便找各种理由推脱。过了大约半个月,违章仍未处理,龚某便向吴某提出退款要求。刚开始,吴某不退款,直到龚某声称要报警,吴某才退了1000元钱。

  此后,吴某不肯再退钱。龚某便向递铺派出所报警,声称自己被吴某骗走4300元钱。隔了两天,递铺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报警人胡某(化名)称找吴某处理违章被骗走3400元钱。

  原来,胡某通过微信看到吴某发布处理违章的广告后,找到其处理违章。胡某有多条违章未处理,累计十几分。对于送上门的“生意”,吴某照单全收。

  4天后,胡某通过查询发现违章仍在,便催促吴某,但无任何回复,接着连电话也打不通,感觉被骗,便报了警。

  两案串并后,递铺派出所很快抓获了吴某。犯罪嫌疑人吴某承认,此前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处理交通违法记录的广告,同时收取了龚某、胡某共计8700元钱,后退还给龚某1000元钱,其余的钱被他用于炒股了。

  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交通违章分数超过了12分,就直接到交警大队接受相应处理,切不可找中介购买驾照分数来处理。同样驾照有分数可扣的驾驶员,也不要为了点钱出售驾照分数。因为买卖驾照分数,中介、买分者、卖分者均涉嫌违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