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信用优良率增幅全市领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幸好信用修复及时。”成功获得县政府质量奖后,某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先生难掩喜悦之情,“我们提出需求,县发改局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联系了相关部门,解决了因信用不能参评的问题。”

  原来,该公司2017年、2018年分别受到县综合执法部门、林业部门的处罚,信用评级降低,无法参与县政府质量奖评审。但该公司在受到处罚满一年后,未再受到相应处罚,且整改情况良好。为此,县发改局根据“依申请信用修复”的条件,帮助该公司进行信用修复。

  “处罚并非目的。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企业在受到处罚后能及时改正,并养成诚实守信的习惯。”县发改局综合科科长陈姗表示,企业公共信用评价是企业进行行政审批、享受公共服务、享受各类政策奖励的一项指标,随着信用安吉建设的不断深入,“失信惩戒、守信激励”的机制被应用到越来越多的领域。企业及时修复信用,能让它们享受到应有待遇,同时提升企业形象。

  今年以来,我县累计有263家企业修复信用,截至前10月,我县企业信用优良率已提升至96.3%,同比上升0.33个百分点。“不要小看这0.33个百分点,这代表我县企业信用优良率增幅已领跑全市。”陈姗表示,企业积极进行信用修复,说明我县企业诚实守信的经营氛围越来越好,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

  为了让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尽快实现信用修复,我县多措并举:县发改局联合公安、税务、生态环境等部门积极组织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县发改局还梳理出300多份企业信用修复报告,通过邮寄形式及时告知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切实保障企业权益。

  得益于税务部门的热枕服务,非主观造成企业代扣代缴税款逾期未申报的安吉长虹制链,成功从纳税信用评价等级B级修复至A级。“这样一来,我们能够参与申报创新类、科技类项目,恢复了企业形象,保障订单顺利签订。”该公司董事长王红华表示。

  信用体系建设是一个地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通过有效的奖惩机制,我们希望企业敬畏法律,珍爱信用;通过及时的信用修复,我们为主动纠错的企业亮起发展‘绿灯’。”陈姗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这种堵疏结合的信用机制,推动信用评价关联到更多领域,努力实现“守信人一路畅通,失信人寸步难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