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人才强区引“金凤”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最近,示范区企业华逸化纤的厂房里,每周都有来自上海交大的博士团队出入。“我们与上海交大化工学院合作研发一款超支化纤新材料,研发成功后,利润相比过去的产品能翻10倍以上。”华逸化纤总经理罗建明笑着说。

  因为人才的助力,华逸化纤这家老牌企业焕发出新生机。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华逸化纤入库税款同比增长85%。据悉,超支化纤新材料属于前沿领域,对华逸化纤来说也是一次转型。当前,研发已经完成小试,进入中试阶段。

  在示范区,这样的企业不在少数。捷达科技与浙工大合作,研发出三款新产品,预计明年产值将达四五千万元;美能电气与北京大学博士合作,研发出能够替代镍氢电池的水性锌锰电池;祖名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腐竹生产线……这些变化,背后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示范区经发局副局长袁龙介绍,今年以来,示范区牢固树立人才强区的战略导向,围绕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新契机,重招引、优服务、强平台,大大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热情,为打造“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集聚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

  人才招引硕果丰。日前,申吉钛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企业与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亚历山大·莫利亚尔共同建立浙江申吉钛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双方针对航空航天用钛合金及装甲防护钛合金进行开发、生产和应用。今年以来,示范区积极引导重点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技术创新和项目合作,帮助企业打通智力转化通道,目前已促成10个校企合作项目。

  随着示范区入驻项目质量逐年提高,技术工人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示范区探索设立校地人才招引“直通车”。今年以来,示范区与洛阳理工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院校签订合作意向书,引进大学生2655人,新鉴定高技能人才280人。

  此外,示范区还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建强人才平台,优化人才“生态圈”。小微园一期已有两家人才企业入驻,明年年初北京真机智能公司也将入驻,还有五六家企业已有意向;在示范区的指导下,7家企业成功申报“南太湖精英计划”,园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5家、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整个园区的科创氛围越来越浓,企业们都以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不二法门,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帮他们引来了金凤凰。”袁龙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