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昌硕街道:首批20名警察当上了村干部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昨天,首批20名昌硕街道派出所的民(辅)警接到昌硕街道党委的“委任状”,成为昌硕街道辖区内20个村(社区)的党组织副书记、主任助理。接下来他们除了参加派出所值班以及其他特殊情况外,将统一与村(社区)其他干部集中办公。

  昌硕街道党委副书记梅爱华说,昌硕街道是县城所在地,社会治理是首要任务。兼职民(辅)警将会成为村(社区)社会治理的中坚力量,根据规定,各村(社区)每周须召开两委班子会议,重点研究村(社区)面临的治理难题,按照难易程度进行归类,形成问题清单。同时,制定详尽的治理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和任务书。

  兼职民(辅)警加强了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建设、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和社会治理防控体系建设,有效促进警务工作和社区工作深度融合,社会治理与服务群众有机统一,整治效果与法律效果相辅相成,为全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昌硕街道灵峰社区党总支书记楼亚芳说,辖区内综合治理、法制宣传、邻里纠纷、物业管理问题突出,占了社区日常工作的90%。这次社区民警兼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从制度上保障了公安力量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尤其这次派到灵峰社区的民警李晓生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楼亚芳说,在之前的共事中就看到了他务实的工作作风,期待接下来能从他身上学到更多的基层工作经验,拓宽社区工作思路。

  “这为民(辅)警实现新作为提供了契机和平台。”辅警刘庆亮此次兼任了山头社区的主任助理,这让他从社区工作的参与者转变为管理服务者,从单一的社区警务工作,到组织发动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安全防范、综合治理、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任务更重了,但信心也更足了。

  “街道建立了三重考评管理机制,加强兼职民(辅)警的能力培养,不断强化岗位履职能力。”梅爱华说,街道、公安派出所双考机制,村(社区)、群众双评机制和评先、评优双推机制等三重机制从各个层面和角度激励兼职民(辅)警扎根村(社区)干事创业,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