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首台自动发药机“上岗” 10秒配好一张处方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卉)近日,全县首台自动发药机在县第三人民医院上线了。药房内,这台“自动发药机”就像一台大型自动售货机。系统输入药品信息后,相应药品就自动从陈列架上“吐”出,掉落至传送带上,随即便被传送到发药窗口,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药师审核后,患者就可拿到相应药品了。

  “主要是为了减少患者取药的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三院有关负责人说,这两年来,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医院积极利用先进技术手段优化就诊流程,不断提升百姓就医体验,自动发药机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该设备投资百余万元,投放于医院门诊西药房内。除了拆零药品、玻璃制品等易碎药品外,其余药品皆可通过发药机自动发放,发放的同时药师会对药品进行复核。

  “效率真的很高,配好一张处方不到10秒钟,以前取药窗口是‘人等药’,现在是‘药等人’。”该负责人表示,自动发药机投入使用以来,让患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便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