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奇葩“堵路门”见证尴尬邻里关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楼上租客连续数月产生的嘈杂声,严重影响到楼下住户正常生活,经多次报警,多方协调,收效甚微,楼下住户一怒之下在楼道上安装了一扇金属门,以此让楼上租客妥协。金属门回怼的做法立即引起居民们广泛热议,此举被物业公司一个电话举报到综合执法部门。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接到举报,称红枫苑小区某幢501住户在楼道转角处非法安装了一扇金属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6楼发生意外火灾火情事故,6楼的住户、租客将难以疏散逃生,影响救援人员救援。

  昌硕执法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一看直摇头,他们从未见过有人在公共楼道上安装一扇金属门,如此奇葩“堵路门”,让楼上住户、租客怎么通行?

  “经过调查,我们得知这扇金属门是501住户非法安装的,但敲门无人应答,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昌硕执法所执法人员说,于是他们在金属门上贴了一张责令整改告知单,要求该住户限期拆除。

  三天后,执法人员再次上门检查时,发现金属门仍未拆除。11月底的一天上午9点左右,昌硕执法所组织执法人员决定强制拆除,此时,501室的女户主才开门公开回应执法部门和媒体的关注。

  女户主刚开始情绪有些激动,声称自己也是被迫为之。在记者的耐心询问下,她才渐渐平复了情绪,随后讲述了在楼道安装金属门的前因后果。

  女户主翻开自己的手机,将相关图片、视频、委托书等资料展示给记者看。她称,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楼上601租客经常在夜间走动,而她睡眠不太好,一旦被吵醒就难以入睡,当时也是女儿高考冲刺阶段,女儿晚上睡觉也受到影响。后来她找楼上租客沟通,得知是一名孕妇夜间常常上厕所,作为妇女,她也能理解孕妇的不易,希望对方半夜如厕时尽量小点声。

  “沟通后,相对来说好了点,但夜间楼上嘈杂声仍时有出现。”女户主说,她常常夜里睡不好觉,几个月来,导致精神恍惚,还住了两次医院。

  最近一段时间,嘈杂声突然变本加厉。女户主发现,原来孕妇一家人搬走了,而新搬进来的是一大群务工人员。“他们有十多个人,还打地铺睡,人更多更嘈杂。”她说,一到晚上就吵得不得了,喧闹声此起彼伏。

  由于自己的生活深受影响,女户主向物业和房东均反映过,然并无成效,后来她选择报警。昌硕派出所出面协调,要求601室最多只能租住6人,不得超员租住,相关人员也道歉过,但也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后来又报警,为这事总共报了七八次警。

  “但警察走后嘈杂声又起,找他们沟通爱理不理。”女户主说,这几个月来她身心疲惫,她担心再这样下去身体要垮掉。

  她思来想去,最终想出了一招,找人在自家门口转弯处安装了一扇金属门。她自称这样做是被逼无奈,但目的有两个,一方面限制楼上租客人数,另一方面要让租客找她来沟通。“这扇门当天安装好,楼上的部分租客就搬走了。”女户主觉得这扇门起到了效果,暗暗开心。

  昌硕执法所执法人员解释了相关法律和楼道非法安装金属门的危害性,以及影响邻里关系等问题。女户主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同意执法部门拆除金属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