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19年度第三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19年度第三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议。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克难攻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成干事创业实际行动和成效,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柏建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县政协副主席杨绍军出席。

  会上,递铺街道长乐社区、梅溪镇龙翔社区、天子湖镇里沟村、孝丰镇城东社区、孝源街道洛四房村、上墅乡龙王村、天荒坪镇山河村、山川乡大里村、昌硕街道广场社区的9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打通发展堵点、缓解民生痛点、破解治理难点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

  沈铭权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和县委“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紧抓学习、深入调研、扎实举措、浓厚氛围,取得明显成效。大家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为推动发展持续注入动力。当前是各项重点任务攻坚扫尾期,也是全年工作查漏补缺、迎接考核验收的关键期,要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集中精力抓好主题教育,做到善始善终;三是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全年红”“满堂红”;四是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常态长效;五是抓好明年思路谋划,体现工作主动性和延续性。

  沈铭权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自信。我们要保持定力、咬定目标,坚持一以贯之,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狠抓落实。全县各村(社区)要紧扣县委和乡镇(街道)党委工作大局,在思想和行动上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将绿色发展进行到底;切实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在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中大有作为;咬定目标、全力攻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沈铭权强调,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需要不断提高引领发展、优化治理、惠及民生的能力。我们要提升党的领导能力,提升强村富民能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树牢主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紧紧抓在手上;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同时实现村民增收致富;要结合主题教育,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改出成效;要深入一线走基层访民情问民生,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沈铭权强调,村(社区)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多方面工作,需要大家一同发力、共同努力。村(社区)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理清发展思路,对上加强沟通对接,对下增进团结共事,全面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乡镇(街道)要加强工作领导,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实施的工作机制。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紧密结合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让更多改革红利在村(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