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往雨水管网倒油污 一旦发现依法严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雨污分流,便于雨水收集运用和污水集中处理排放,防止河道被污染。然而,最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新改造的石佛路上的多个雨水管网,都存在着随意倾倒餐厨垃圾和污水的情况,性质非常恶劣。

  “这条是我们新改造的石佛路,基础设施也都是新安装的,但是我们打开这个雨水篦子,可以看到雨水管网里存在被随意倾倒的餐厨垃圾,包括一些大米、菜叶和油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工作人员戴莉告诉记者。

  记者查看了石佛路上的多个雨水管网,确实都看到了明显的油污和餐厨垃圾,甚至还有一些烟蒂、纸巾等生活垃圾。个别管网已经被完全堵塞,有的跟雨水管口持平,水面上漂浮着一层油污。一些景观树的树根位置,也残留着污水倾倒的痕迹,原本干净的石块,全都覆盖了一层黑乎乎的油污,油污上甚至留下了明显的脚印。

  “这个井盖里的污水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这是长期倾倒造成的结果,完全把雨水管网当成垃圾桶了。”戴莉告诉记者,如果随意往雨水管网里倾倒污水,长此以往,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雨水管网堵塞,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在雨季造成城市内涝。对此,他们也对沿街商户进行了宣传,挨家挨户发放了法律风险告知书,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这种随意倾倒污水的行为,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