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3个乡镇(街道)创建省级“景区镇”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近日,灵峰街道、山川和章村3个乡镇(街道)“景区镇”创建完成了市级验收,其中,灵峰街道和山川乡下一步还将迎接省级验收。据悉,今年是我县首次创建“景区镇”,山川、灵峰创建5A级,章村创建4A级。

  “万千百工程”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载体,目标是到2022年,全省建成一万个景区村庄,一千个景区镇、一百个景区城。“相比2017年启动已渐入佳境的景区村庄建设,景区镇和景区城建设启动比较晚,没有经验可借鉴,很多工作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县文体旅游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方芳说,我县这次没有“景区城”创建,在“景区镇”创建中,很多乡镇(街道)积极申报,最后优中择优,确定这3个乡镇(街道)成为创建对象。

  方芳介绍,“景区镇”是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核定范围为核心建设范围,辐射全镇。申报条件涉及范围、环境、资源、安全以及建设管理主体等要求;认定条件主要看资源与环境、设施与服务、产品与业态、管理与保障等内容。“质量等级分3A、4A和5A,总分500分,5A达标分数为480,4A达标为420分,3A达标为360分,其中,3A、4A标牌由市级制作、颁发;5A标牌由省级制作、颁发。”她说。

  灵峰街道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越,早在2018年就成功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高品质建设了旅游厕所、慢行绿道、公路驿站、公共休憩地等七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切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舒适便捷的生活圈。山川乡近年来致力打造乡域大景区,不管从资源和环境,还是产品业态等各方面,都符合创建条件。而章村镇创建4A级景区镇,也是基础扎实、条件优越。

  “3个乡镇(街道)一旦创建成功,不仅让我县在‘全域旅游’推进中多了金字招牌,也将为接下来的创建工作带好头。”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景区镇”并非“终身制”,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等一些不良现象,将对“景区镇”进行通报批评、降低或取消等级等处理,且被取消等级的“景区镇”,自取消之日起一年内不得重新申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