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车货被他人拉走 民警帮忙追回货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洁)约半个月前,递铺街道某村的吴师傅带着几个工人到灵峰派出所求助,声称价值四五万元的货物被人拉走了,请求警方帮忙追查。

  吴师傅是一位聋哑人,也是名电商。两三个月前,福建的徐老板下了一个大订单,对方向吴师傅订购420扇屏风。由于货物急需使用,徐老板还派了几名工人到安吉协助吴师傅赶制。双方还签订了合同,合同内容主要约定了交货时间,若超过期限未交货,就要承担违约金。

  好不容易遇到大单子,吴师傅特别高兴,叫来十多个工人帮忙。每天起早摸黑,终于在半个多月前约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在约定日期的当天,一辆货车开到吴师傅厂里来拉屏风,吴师傅以为是福建徐老板派来的车,没多问就让对方把货拉走了。当晚,吴师傅发信息给徐老板,希望结清货款,结果徐老板回复称根本没安排货车到安吉拉货。

  这让吴师傅心里感到疑惑,仔细一回想,白天货车来拉货时,确实没有和徐老板进行确认。那么,这批价值四五万元的货到底被谁拉走了,拉到哪里去了呢?

  吴师傅自己难以追查这辆货车,只好向派出所求助。考虑到吴师傅是一位聋哑人,交流不便,民警吴敏杰便接手了吴师傅的事。经与徐老板几番沟通,终于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是宁波某公司向徐老板采购屏风,徐老板又找到了安吉的吴师傅下订单,而货物则是在交货当天被宁波某公司安排的货车拉走的。

  随后,吴敏杰又联系了宁波某公司相关负责人,经过沟通,对方没有否认取货之事,并同意支付货款。

  几天后,吴师傅终于收到了大部分货款,但还差几千元的“工人工资”。

  经过了解,吴敏杰得知,原来当初徐老板派了几个工人来协助吴师傅赶制屏风,关于这部分工人的工资,由于双方未在合同中明确,从而埋下了隐患。吴师傅认为,既然是徐老板派来的工人,就应由徐老板负责工人的工资;而徐老板则认为,他派工人来协助吴师傅赶制屏风,是为吴师傅干活,工人的工资理应由吴师傅承担。

  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对此,吴敏杰表示,关于这部分“工人工资”,警方也无能为力,因为双方合同没有明确约定。因此提醒广大电商,在商贸活动中,买卖双方都要考虑周全,凡是涉及到经济利益的事项,要在合同中予以明确,避免类似的隐患存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