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废品收购站环境脏乱差 责令停业整顿限期搬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我们都知道,废品收购可以大大增加物品的回收率和使用率,但如果防护措施不到位,则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最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绕城南线附近日常巡查时,发现了一处临时废品收购站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废品收购点面积约200平方米,中心位置的场地上安装了一台大型机械,主要用来压缩和打包废品。机器旁边则堆放着各种大小不一的废纸、塑料瓶等,整个场地很脏乱。同时,记者还看到,有电瓶车在纸堆边上充电,而旁边就是一个生活区,安全隐患着实不小。

  “整体场地没有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如果遇上下雨天的话,将会导致污水外流。另外,作业区和生活区是在一起的,存在私拉电线的情况,一旦发生火灾,会引发连锁反应。”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工作人员梁杰告诉记者,这个废品收购站是今年9月份搬迁过来的,由于租赁的新厂房还没有腾空,所以就在此作为临时站点,但防护措施方面没有做到位。

  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规定,从事废品收购和废弃物接纳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采取有效的措施,阻止污水外流,或者防止废弃物洒落的情况。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向该废品收购站点负责人发放了限期整改责任书,整改期间停止作业,并限期搬离。而张姓负责人也表示将在规定期限内搬离,搬离前会将场地环境卫生全部清理干净。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在复查过程中,发现当事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现场仍有部分尚未清理的废纸板,依据《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二款,给予当事人罚款人民币500元的处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