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西藏谢通门县定点扶贫项目喜获“2019中国精准 扶贫优秀案例”

  在11月19日举办的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颁奖典礼上,中信银行西藏谢通门县定点扶贫项目获评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2019中国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中信银行西藏谢通门县定点扶贫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北部、雅鲁藏布江北岸。受海拔高、自然条件恶劣等因素制约,谢通门县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基础薄弱,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是中信银行定点扶贫援助县之一。

  从2018年起,中信银行拉萨分行连续在谢通门县五个乡(镇)修建“中信水渠”,累计投资600万元,对4944米长的渠道进行节水改造,并配套173座渠系交叉建筑物,有效解决2935亩农田及众多林草地灌溉问题,提高了灌溉效率及系数。

  “我能成为一名大学生,多亏了中信银行的资助。”2018年,考上合肥幼儿师范学院的拉姆因家庭困难,正准备辍学外出打工时,收到了4000元“中信教育基金”,帮她圆了大学梦。2016年至今,中信银行拉萨分行持续对谢通门县困难学生进行资助,每年资助资金100万元,累计资助困难大学生1000余名。

  谢通门县因地处偏远,物流贸易成本较高,农牧民购买日常生产生活用品不便利。中信银行拉萨分行为该地量身打造“中信爱心扶贫超市”,农牧民群众在生活方便的同时实现了增加就业与增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