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农林产品频获奖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近期,第12届中国义乌森博会和浙江农博会相继举行,我县多家农、林企业分别参加两大展会,并在展会上斩获大奖。

  据了解,在中国义乌森博会上,我县参展的20家林企共斩获36个奖项,其中金奖14个、优质奖21个,获奖总量领先全省县区,安吉竹业馆还获得最佳展台奖。在农博会上,“宋茗”牌安吉白茶和“竹海福寿”牌安吉竹林鸡获得农博会金奖,“龙王山”牌安吉白茶等3个农业品牌产品被评为农博会优质农产品。

  “屡屡获奖说明我县农林产品确实优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安吉白茶和安吉竹创意产品在全国享有盛名;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我县近年来大力发展的林下经济产品也奋起直追,成为当下百姓增收的新的增长点。

  使用新技术,也让我县农林产品一枝独秀。递铺街道鲁家村的盈农园农场,50岁的农场主朱仁元在品质管理上,使用了区块链技术,成为搭建数字鲁家农业“大脑”的技术潮人。

  “手机扫一扫产品数字身份码,就能一目了然。”朱仁元说,茶叶制作从采摘到摊青、杀青烘焙等13道工序的全过程真实信息都能看到,还能查看茶园和茶叶加工的实景监控,茶园气象数据、土壤水质等也能实时看到。这些信息通过区块链存证,虽然也是农产品追溯,但用上了区块链,可查可看的东西更加直观详细,让消费者更加安心。

  近日,耕盛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获得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称号,成为我县第二家“国”字号的林业企业。“这对我县竹笋产销很有作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产业办主任张健说,耕盛堂以加工竹笋为主,成为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让产品的含金量更高,对消费者更有说服力,从而也能带动我县竹笋的销售。

  “企业开拓市场,除了自己打拼之外,依托展会在全国消费者面前亮相,也是一种好办法。”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参展原本就是对企业的认可,同时在展会上还可以获得意向订单;如果在展会上获奖,更能让企业的品牌和声誉得到升值,这都是无形的价值所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