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静默之冬

  冬天是个静默的季节,大自然抖落了繁华与喧嚣,变得安然、宁静、醇厚,像极了一位历经沧桑的老者,躲在安闲的时光里历数流年,清点着过往的忧欢,在静默中品咂出淡泊悠远的况味。

  冬天简约静默却意蕴丰富。这个季节,最适合立于天地之间,聆听来自大自然腹地的心跳。世界静默如孤城,好似空无一人,但你能听到大自然强而有力的心跳。是的,一切都是鲜活的,只不过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万物选择了最智慧的生存姿态——它们在静静的冬日时光里安眠,休养生息,做着再次醒来的准备。

  人在静默之冬,会产生强烈的存在感。这个世界上,好像只有我们可以在严寒中穿梭自如,主宰一切。严冬到来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颗火热的心取暖,让这个世界暖意流淌。

  天空真的是空的呢,没有一片云,没有一只鸟,寂寞安静。有时,整个天空还会呈现灰色,像一张忧郁的脸,不知道这个时候,远在天涯海角的云和鸟是不是感受到了冬天的寂寥,听到了天空的召唤。它们要在何时赶回来?我们期盼着。静默之冬,充满了渴望和希冀。

  大地也陷入一场静默的等待之中,土地沉睡,草木安眠。放眼望去,视线里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开阔和辽远,极目远方,仿佛能让目光追逐到天边。这是一次放松的视觉之旅,没有缭乱的障碍阻挡视线,没有满眼的缤纷扰乱安宁,就这样把视线投递到远方,觉得一眼望过去,已经到了八百里之外。天宽地阔,世界安宁。

  遥远的远方,故乡的村庄也在冬日里静默着。恐怕只有在这个季节,聒噪的小村庄才会三缄其口,保持着冷峻之风。冬日薄薄的阳光下,房屋们像一只只蜷缩着的猫,静静的。虫儿们早就沉入到最深的梦里,鸟儿们没了踪迹,偶有一星半点爪痕,也像匆匆涂鸦的简笔画,一掠而过。家家户户的鸡儿狗儿也慵懒了许多,喜欢在阳光里打盹,偶有鸡犬相闻之声,也是“鸟鸣山更幽”的效果,更显冬日寂寞。

  在这样悠长的时光里,人们终于可以停下忙碌的脚步,安然地享受静默之冬带来的安稳。时光安详,人生静好,请和我一起守望春暖花开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