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递铺街道民宿有了“娘家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鲁家秀樾里民宿于今年9月份试运营,28间客房一周接待量还算可观,但民宿目前遇到了一个难题:客房阿姨难招。前几天,民宿大管家李琪将此事反映到递铺街道“精品民宿建设指导站”,指导站工作人员很快给出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解决方法,供李琪参考。

  “指导站就像民宿的‘娘家人’,有专门的人员帮助解答民宿遇到的任何问题,让我们有了归属感。”李琪说。有了这次的对接,目前秀樾里已拟定了初步解决方案。

  递铺街道城郊结合部村较多,休闲旅游资源并不丰富,近年来,通过“一带四园”布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以及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等,街道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旅游资源没有优势,但我们有区位优势,为了抢抓休闲旅游这股东风,我们积极鼓励一些有条件的村发展民宿,目前街道在册民宿达20多家。”街道经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其中精品民宿比较少,且大家都是单打独斗,不利于行业整体发展。为了让民宿业主们少走“弯路”,街道决定成立“精品民宿建设指导站”。

  该指导站位于街道豌豆荚工坊,主要向民宿提供审批办证、规划建设、市场营销、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人员以街道相对应业务科室干部为主。“通过搭建指导站这一平台,在为民宿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鼓励他们抱团前行,助推街道民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街道党委委员、常务副主任王光伟说。

  指导站成立当天,街道还组织20多家民宿业主赴上墅、灵峰街道等地考察学习精品民宿经营理念,并举办了第一期民宿管家论坛。“有了系统学习,不仅对全县民宿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民宿未来发展有了更大信心。”老庄乐遥居民宿业主王莉说。

  “接下来,我们也会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多组织民宿业主加强学习、交流,同时引进更多、更好的平台、资源,为业主们牵线搭桥。”王光伟说,另外也会借助街道“四季品牌”文旅活动、政策补助等契机,加大民宿宣传和扶持,最终要让街道民宿走出精品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