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赴雷山考察“白叶一号”茶苗种植情况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11月23日、2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率考察团赴贵州省雷山县,考察“白叶一号”茶苗种植情况,副县长杜尉栋参加。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主持座谈,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介绍“白叶一号”茶苗种植情况,县委副书记杨冰,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骆斌,副县长李绍雄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沈铭权对雷山县顺利脱贫表示祝贺。他说,雷山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广大干部作风务实有担当、精神风貌好,在脱贫攻坚一线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值得我们学习。

  沈铭权指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9月12日,我县与雷山县政府签订协议,安吉向雷山捐赠“白叶一号”茶苗300万株(一期),这是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模式的有力尝试,也是安吉雷山两地友谊的象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确保茶苗种活种好种出成效。

  沈铭权表示,安吉将继续强化技术服务指导,组织好志愿服务队伍,把好种植关,抓住当前有利气候条件,把3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种到雷山的土地上;要在土地整理过程中注重生态保护,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始终贯穿白茶苗种植的全过程;提前谋划管护工作,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强化整体统筹,优化顶层设计,创新运营模式。要强化沟通协调,完善联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安吉和雷山两地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探索更多领域合作,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雷山县大塘镇也宜村、高岩村,现场查看了“白叶一号”茶苗种植、生长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在现场指导的溪龙乡驻地党员指导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