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省南湖监狱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暨监地融合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11月23日,安吉县、省南湖监狱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暨监地融合发展推进大会召开,促进监狱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实现监地融合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奠定扎实基础。省南湖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胡朝阳,省南湖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陈顺良;县领导宋波、赵德清、管永丰,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参加。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指出,长期以来,土地空间相互交错、“散乱污”企业违规排放、违章违建和侵种侵占等情况极大制约了监地双方的共同发展。此次监地融合发展,聚焦土地置换、违建处置、企业整治、侵种侵占四个方面。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确保站位一致、目标一致,共同努力把长期困扰监地双方发展的空间、土地、环保、管理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摸、集中整治,为推进监地双方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监地融合发展提供试点经验。

  宋波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协同共进。确保监地协同,兼顾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与既定事实关系、监狱利益与群众利益关系,形成共识,排定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快速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加强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各自职能和优势最大程度发挥出来,把干部激情和干劲充分调动起来,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镇村齐心,用发展的眼光、从长远的角度看问题,精准掌握涉及企业、农户基本情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监地融合发展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宋波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筑牢防线。要健全完善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配齐人员力量,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要坚守作风底线,形成干净担当、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依法依规办事。

  胡朝阳表示,南湖监狱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守土有责的政治担当,牢牢抓住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的有利契机,紧紧围绕高质量打造监地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努力促进监地合作共赢。深化沟通协作,不断完善监地融合发展新平台,形成更加完善的协作共赢机制,全力推进土地置换和综合整治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加快工作节奏、压缩任务时限,与安吉县委县政府一起凝心聚力推进各项任务,共同开创监地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