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东阳:获评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 健走成为群众主流健康生活方式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11月22日(浙江在线记者 蒋雯 通讯员 张明标)近日,由中国疾控中心举办的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结果出炉,我市以全国第61名、浙江省第3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省内优秀健走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通过推广科学健走,扩大健走的社会影响力,向更多的人普及了健走知识,让更多的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力推进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了我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果。

  这是我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健康东阳建设的一个缩影。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人民群众健康问题,2009年我市启动全民健康生活行动,2014年我市获得“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荣誉称号。从2016年至今,我市共招募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600多名,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技能指导,推广群众性体育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数据显示,我市2018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25.55%,已经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市疾控中心是全市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承担单位。今年以来,该中心先后制作宣传资料11种10.61万张,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1.6万张;通过城区45个健康教育宣传栏、3个健康主题公园及全市1013个健康橱窗等渠道,积极宣传控烟、水痘及流感防控、爱国卫生、精神卫生等科普内容;2018年开始使用新媒体方式开展网络直播节目《健康课堂》,至今已制作完成节目刊播15期,内容涉及青少年身心保健、防蚊灭蚊知识、老人健康消费、健康生活、近视防治、老人家庭护理以及糖尿病防治等,累计观看达50万人次;组织开展62次市级专家讲师团讲座和561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讲座,受益人数达3.6万余人次。

  在做好全市重大卫生宣传日宣传的基础上,市疾控中心积极与兄弟单位、社会团体合作,开展各种卫生科普宣传工作,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5.16碘缺乏病日宣传”“8.7日全民健身日”“10月10日高血压宣传”等,形成了全民关注健康、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目前,我市已创建了13个健康社区、5所健康学校、15家健康食堂,并建成3条健康步道、3个健康主题公园,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健康生活环境。今年我市首次探索创建267个健康家庭,创建工作得到了省、金华市领导的肯定,在今年11月13日省卫健委举办的全省健康素养促进工作能力培训班上,东阳健康家庭创建模式作为经验交流分享内容。

  下一步,我市将创建更多的健康步道、健康社区、健康家庭,为市民创造更多的健康生活环境,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健康东阳建设。

编辑:许琳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