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树枝“翻墙”引矛盾 家园卫队来化解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何谦)桂花“越墙”,竟然引发邻里矛盾。最近,天子湖镇长隆村的家园卫队队员多次上门做工作,终于成功化解了两家矛盾。

  王某和李某是邻居,两家房子紧挨着,中间只隔了一堵围墙。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没想到竟然因为一件小事有了矛盾。几年前,王某在院子里种了桂花树,在其细心照料下,桂花树长得枝繁叶茂,其中部分树枝“翻墙”进入李某家的院子。每逢下雨天,雨水就会顺着枝叶滴到李某院子里,这让李某极为不悦。

  李某找王某商量,希望对方把“越墙”的树枝砍掉,但王某认为桂花树自然生长,又没妨碍李某的正常生活,舍不得砍掉,因此迟迟未答应。

  王某有个菜园,且必经李某的一片竹林。既然王某不肯砍树枝,李某就不打理竹林,任凭竹子肆意生长,给王某进出菜园设障。

  这么一来,两家就闹得更不愉快了,并且僵持了很久。最近,该村家园卫队得知双方的矛盾后,主动充当“老娘舅”,多次上门做王某和李某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王某在家园卫队成员的帮助下,将“越墙”树枝砍去。李某也将竹子砍去,为王某进出菜园腾出一条小路。最后,两家人握手言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