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嘉兴:嘉兴首个!不动产登记驻公证处便民服务点海宁成立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1月20日讯(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俞怡婷)近日,海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驻公证处便民服务点在海宁市公证处举行签约和揭牌仪式,标志着嘉兴市首个不动产登记与公证机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便民服务点正式成立。

  与此同时,第一本经由公证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办理的不动产权证书,也在当天交到了市民手里,它正式拉开了海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委托公证处办理登记业务的序幕。

  今后,海宁市民、企业办理经公证的继承(受遗赠)等“涉公证”的不动产登记事项,均可在该服务点提交材料,由公证处进行登记受理、初审、制证、发证,实现办理公证和不动产登记所有手续的无缝对接。

  公证处便民服务点的设立是贯彻落实海宁市委市政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它不仅降低了不动产登记的风险,同时也是深化海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有力尝试,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部门1+1>2的合力,实现互联网+公证+不动产“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稳步推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公证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 王雨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