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商家弄错木门色号 装修风格大相径庭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波)装修房屋本就是一件劳心劳力的事情,如果再遇上家装选材的烦心事,那就更头疼了。最近,市民吕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苦恼,更让他感到气愤的是,事发后,商家的态度让他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去年下半年,吕先生在县城恒隆府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因为装修需要,今年6月26日,他在某品牌木门店定制了一批木门、移门和木饰面,总共花费78000元。可是,到了10月21日,商家安排师傅送货上门准备安装时,吕先生傻眼了,因为这批木门并不是他所要的那一款。

  “我看中的是一款黑色的木门,结果他给我发过来的13扇木门全都变成了白色。”吕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批木门都是定做的,所以在这之前商家安排师傅上门量尺寸做了备案。6月26日,他与商家签订了一份手工单合同,选择的是一款叫“都市新贵”型号的木门,色号为香榭白+金丝胡桃。到了第二天,吕先生和妻子思虑再三,又将这款木门的色号改成了摩卡黑+金丝胡桃,并和店内的导购进行了确认。没曾想意外还是发生了。

  一样的款式,不同的颜色,装好的木门跟房屋主体装修风格起了冲突。于是,吕先生向商家表示要求重新发货,但是这一要求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原因很简单,这13扇木门虽然单价只有2000元,但由于属私人订制,没有下家来接手这批货。

  商家当机立断表态:“每扇木门价格优惠一半,也就是赔付13000元,加上还有未付的尾款5000元作为补偿款,总共18000元。”听到这话,吕先生心里的怒火顿时消了一半。一来二去,双方的沟通很是愉快,加上商家的态度十分诚恳,所以当时并未立下字据,这也为后来的补偿金额纠纷埋下了隐患。

  之后过了很久,这笔补偿款一直未打到吕先生的银行账户中。随后,吕先生就此事多次询问商家,得到的结果却是只赔偿5000元,多了一分没有。木门店店主亲口给的承诺不作数,这一“耍无赖”的行为让吕先生气愤不已。为此,他找了律师再次上门,与对方协商赔偿事宜。

  “你是6月27号改的色号,我们是9月份向厂家下的订单。三个多月时间里,你一直没来我们店里改合同。”“你们没人通知我说要改合同呀,电话打了吗?”双方争执不休。

  口说无凭,对于重新签订合同,商家是否通知到位,不得而知。但在签订合同的第二天,吕先生与导购员就改色号一事进行确认是有聊天记录为证的,而且事发后,木门店店主也用短信的方式向吕先生表达了歉意,承认是导购员工作失误引起的。这是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

  随后,在律师的调解下,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木门店一次性向甲方吕先生补偿15000元,今后甲方不得再以定制木门颜色错误、逾期交付等问题追究乙方木门店的责任。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签订购买合同时,对于商家的口头承诺,应以签订补充合同的形式进行确认,以便日后有效维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