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一封感谢信背后尽显暖意——家园卫队来助力 村民终圆新房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方哲圆 姜君)近日,县公安局收到鄣吴镇鄣吴村月亮塘自然村村民刘桂良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刘桂良道出了一件令他全家万分感动的暖心事。

  记者向刘桂良本人核实了解到,目前他家有70多岁的老父亲,还有妻子、女儿共四口人。其本人患有多种疾病,不能干重体力活,平时靠打零工补贴家用,妻子在扇子厂上班,工资只够孩子读书开销。因家中老房子残破,他和妻子、女儿借住在姐夫的偏房内多年,老父亲则独自一人住在岌岌可危的老房子里。今年遭遇数个台风,导致老房子整体倾斜,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多次做刘桂良的思想工作,让他拆除危房建新房,但由于资金问题,事情一直被搁置。

  鄣吴村月亮塘平安家园卫队队员王振宏、徐永钢主动找到刘桂良,帮他想办法贷款、筹借资金。

  “在平安家园卫队队员们的鼓励和支持下,我终于有勇气踏出这一步。”刘桂良说,从银行贷款12万元后,又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然后动工建房。

  刘桂良称,平安家园卫队队员一起来帮忙,从拆老房子、清理建筑垃圾到原址建造新房,他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提供无偿帮助,刘桂良塞工钱给他们,都被谢绝。

  平安家园卫队队员王振宏是名厨师,平时很忙,但只要一有空,就来帮忙。他表示:“平安家园卫队是老百姓自己的队伍,要是收工钱的话,我们就不来干活了。”

  从炎炎夏日到美丽的深秋,刘桂良的新房终于造好,虽然目前只是毛坯房,但他和家人已很满足了,更令他感动的是,最近,鄣吴派出所民警和鄣吴村月亮塘平安家园卫队又送来了5000元钱,这是鄣吴镇平安家园卫队公益基金的救助金。刘桂良准备用这笔钱给新家添些床铺、家具等,争取年底搬进新房入住。

  不善言辞的刘桂良在感谢信中写道:“我实在无法表达内心的激动,我十分感谢鄣吴镇政府和鄣吴派出所带领出这样一支队伍,在我困难之际,给我无私的帮助,让我们全家度过难关,他们是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支队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