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入秋以来威力最强冷空气来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上周末,阳光早早上岗,秋意盎然,天朗气清,最高温度甚至飙升到了29℃!从杭州回来度周末的小表弟,穿着热裤就回来了,妥妥的夏天既视感。

  不会是出现了时空黑洞,季节反转,秋天转入了夏季吧!不好意思,您科幻片看多了……

  上周末有多热,今天起就有多冷,今天早上出门务必要多穿点,千万不能被昨天和前天的温暖蒙蔽了……上周末两天的热,其实是在给今天的温度大跳水做铺垫。昨天傍晚,一股号称入秋以来威力最强的冷空气悄悄地开始了他的showtime。

  最强冷空气可不是说说的。他从新疆启程,携风带雨大举南下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没错,是寒潮!中央气象台提醒,这股冷空气来势汹汹,影响范围广、强度强。不管你在哈尔滨还是广州,都需要做好防风防感冒的准备。

  昨天夜里起,随着冷空气“大佬”渗透至安吉,我县过程平均气温下降幅度10℃左右。今天早晨最低气温8℃,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15℃。29℃-15℃,想想就刺激。并且,这还绝对不是“大佬”的全部实力,只是预先“热个身”罢了。真正的威力将在明后两天展现。县气象台预测,本次降温过程最低值将出现在明天和后天早晨,平原最低气温3-4℃,山区0-2℃,将创下入秋以来的新低,有霜或暗霜,部分山区有霜冻,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13-17℃。如此低的温度,山区还有霜冻的出现,农业方面尤其注意做好防范。此外,气温大幅升降,感冒最易发。大伙准备好秋裤和厚外套,迎接本周的强冷空气吧,养膘千日,用膘一时,贴了这么久的秋膘,是时候发挥作用了!

  除了降温,“大佬”还带来了大家期盼已久的雨水。我县自10月12日入秋以来,雨量、雨日异常偏少。截至上周五,累计雨量仅4.5毫米,为历史同期第三低,雨日6.0天。我县西部地区出现中度气象干旱,北部地区出现中度到重度气象干旱,是我县近40年来遭遇最严重的秋冬旱情。“大佬”潜入竹城后,带来了一部分水汽,昨天夜里开始,我县天况转差,转为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风力明显增大,转西北风4-5级,高山区6-7级,县气象部门也抓紧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预计此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今天早晨前后,今天白天我县雨渐止转阴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