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在公检法系统调研时强调 加强政治建设 服务发展大局

  11月14日至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先后赴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县公检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建新,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参加。

  宋波首先走访了昌硕派出所,实地查看基层所队办案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后在县公安局检查了警用装备,观看了特警防爆处突训练,并听取近年来我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宋波对县公安局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公安干警一直是护航地方发展、守护一方平安的重要力量,要守好初心,强化政治建警,对党保持绝对忠诚,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推进队伍建设,切实把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执行落实到位。要担使命,深化改革强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公安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更有效结合,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贡献更大力量。要提效能,强化科技兴警,深入分析研究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跟上时代潮流。要强保障,坚持从严治警,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在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宋波先后来到检察服务大厅、县廉政教育基地、诉讼服务中心等地,并详细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情况汇报。宋波指出,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法检两院要始终坚持听党指挥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法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注重协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府院检联动,在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自觉把法检工作纳入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要清正守纪,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始终坚持素质过硬的建队方向,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检队伍,不断提升我县司法公信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