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武义:深化医疗卫生服务“最多跑一次” 跑出武义加速度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项玲慧 通讯员 廖宁军)近日,笔者从县卫生健康局获悉,武义县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了用血服务不用跑、电子票据改革、刷脸就医更便捷、住院病区结算、号源池整合、检查检验结果电子化推送、医事服务一站式等多项新举措。

  这些举措具体是什么?县卫健局在去年改革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群众看病就医“少跑”“就近跑”“不跑”,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向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延伸。

  用血服务不用跑: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到开通服务的用血医院,都无须先行交费,用血后均可在医院按规定“一站式”减免相关用血费用。目前,县属公立医院均已开通临床用血直免服务。

  电子票据改革: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保院、中医院、口腔医院等四家医院已完成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实现患者预约、挂号、缴费、取票“一条龙”自助服务,人均就诊时间减少60%。

  刷脸就医更便捷:构建患者身份认证体系,在挂号、就诊等环节应用刷脸技术,为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就医提供便利。目前,县第一人民医院已开通此项服务。

  住院病区结算:不出病区为患者提供床边结算、自助结算及发票打印等出院手续办理服务。目前县属开展住院服务的公立医院均已开通此项服务。

  号源池整合:医共体成员单位开通预约诊疗服务,具备诊间预约牵头医院号源功能。此项服务已在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开展。

  检查检验结果电子化推送:绑定并注册“健康武义”微信公众号,可以完成检查检验历史结果查询。此项服务已在全县医疗机构开展,同时,县第一人民医院开通“云胶片、云影像”应用,减少纸质及胶片介质的打印与携带,减少重复检查检验。

  医事服务一站式:一个窗口办结包括疾病诊断证明、病假证明、验伤证明、死亡证明等医疗文书审核,发票遗失补打等财务相关证明,配合做好医保延伸服务、规定病种审核、出国带药审核等多种服务事项,满足门诊咨询、投诉及各类门诊个体化需求。目前已在县级医疗机构开展此项服务。

编辑:张铖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