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找差距、查问题,抓整改、促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后明到会指导。宋波、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前,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集中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会上,大家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紧扣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自我、认真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深化认识、修正错误、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效果。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将查摆的问题与前一阶段包乡走村、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主题教育经常性思想建设这一定位,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当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认真抓好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主题教育,加强对各基层党支部的督促检查指导;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湖州、对安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做好稳增长、推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和谐等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冲刺“全年红”目标、谋划来年工作以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等相结合,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将“两聚一美”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王后明对我县前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指导要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