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赴乡镇(街道)调研时强调 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11月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先后赴杭垓镇、章村镇、报福镇、上墅乡、昌硕街道进行调研,并召开乡镇(街道)干部见面会。他强调,生态是安吉最大的优势和特色。各乡镇(街道)要把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协同发展,让生态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不断拓宽“两山”转化的通道。县领导陈旭华、王爱民、孙松、伍水荣参加。

  秋末冬初,层林尽染。在杭垓镇、章村镇、报福镇、上墅乡,宋波仔细察看各地村容村貌和周边自然环境,不时与镇村干部们细细交流,了解项目推进、民生保障以及休闲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在建设新时代“两山”试验区、打造中国最美县域的进程中,我们一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要把握好环境承载力,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来发展经济。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进一步探索符合地方实际的发展方式,切实提高发展的可持续性。要提高标准,在精致上下功夫,以更加健全的环境保护举措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休闲业态提档升级,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要拓宽思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强谋划、挖掘潜力,做好产业重点环节梳理、信息沟通共享,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系统思维推动村与村之间融合发展,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不断创新发展方式拓宽实现“村强民富”的途径。

  在昌硕街道,宋波走进名都·阳光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县城中心农贸市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情况,并听取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作为主城区,昌硕街道人口密集、经济繁荣,同时也面临着方方面面的社会治理压力。要把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准对标对表《决定》,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得到更好落实,在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应有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