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第9次例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第9次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强调,要紧盯夺取“大禹鼎”、捧回“蓝天杯”、顺利通过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这三大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加快查漏补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县长王捷参加。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宋波指出,安吉生态环境优美,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基础扎实。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生态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做到认识到位、推进有序、监督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当前又被赋予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的重任,站在新起点上,我们一定要更加重视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宋波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涉及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各级各部门必须采取更具针对性的举措,精准发力、持续攻坚。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把握趋势、强化意识,准确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督察越来越细的趋势,始终紧绷环境保护这根弦,确保安吉的生态环境与“两山”理念诞生地的地位相匹配。二是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坚持清单化项目化管理、搭建统分结合工作框架、履行相关部门职责、利用村规民约、执行闭环式管理;同时,要打消顾虑,坚决态度、强化举措,构建“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责任落实机制。三是找准短板、强化攻坚,进一步摸排问题、梳理问题,严防“只强调客观理由,不深挖主观原因”“见怪不怪”心态,剖析问题根源,坚持短期攻坚与长效治理相结合,做到标本兼治。四是聚焦重点、合力推进,既要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各项生态环境重点任务,也要按照精准、精细、管用的要求,加快排出明年任务清单;要高度重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以督察推动工作落实、问题解决,确保我县污染防治攻坚“不出事、再出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