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晓云村:千亩农田丰收 释放“金色经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张卉)割稻子、打稻谷、田中徒步、品百家宴……这个时节,天子湖镇晓云村最靓丽的颜色就是金色。昨天,该村上演了一幕幕农民丰收的喜悦场景。

  看到农民伯伯在收割稻谷,游客们也忍不住上前,想要体验一下。拿起镰刀,一把抓住稻谷,“咔嚓”一声,沉甸甸的稻穗连着稻杆倒下来,整齐排在稻田里。这边割得欢,那边打得乐,一些游客正在体验打稻谷的乐趣,经过一番“锤打”,一颗颗饱满的稻粒堆满了整个箩筐。

  收获了金色的果实,如何欢庆丰收的喜悦?这次村里还邀请了不少非遗项目在稻田里展演,《在希望的田野上》《颂军来》《竹山谣》《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轮番上场,通过歌唱、舞蹈等不同形式,与众人同“品”晓云的“丰年”。

  天子湖镇相关负责人说,晓云村以农田为载体、以农民为核心,借助“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契机,向广大游客展示一年的丰收成果,让千亩农田释放“金色经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