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11月2日上午,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聚焦点、切入点、发力点,持续用力、坚定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吉人大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讲话,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和其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会上,孝丰镇、昌硕街道、天子湖镇、杭垓镇、上墅乡党委或人大作交流发言。

  沈铭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县委向县乡两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恪守和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安吉人大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在安吉的生动实践。

  沈铭权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坚守党委全面领导这一核心,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健全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坚决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县委“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和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切实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着力把好人事任免关,做好做优代表工作,办好办实民生实事,始终保持一线好状态、干出一线新作为。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深入探索人大工作新实践,持续发挥好“五星级”代表联络站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街道人大工作,积极探索开发区、示范区人大工作,加强对司法机关的有效监督,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征。

  沈铭权强调,我们要站在事关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力量,在支持保障人大工作上再加力、强化人大自身建设上再加力、浓厚人大工作氛围上再加力,努力营造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全社会关心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建设的良好氛围。全县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党委政府要根据实际加大支持力度,为人大工作提供必要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支持配合人大依法履职。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人大系统党的建设,持续优化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构,高度重视人大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效能。要坚持把人大制度宣传融入到普法实践中,持续普及人大知识、讲好人大故事,加强研究成果交流,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宋波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高效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完成今年人代会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全力支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更佳条件,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与人大工作的联系、增进政府与人大的工作互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尊重人大、关注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希望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全力聚焦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工作的指导和建议。县政府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为深入践行省市委赋予安吉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为民表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履职为民是本质要求,推进法治是根本任务,依靠代表是力量源泉。他要求,全县各级人大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站位,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强化服务保障,充分激发代表活力;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能力水平,以更高质量的人大工作,为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和中国最美县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