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定海:全省首创 市民卡优待应用功能上线

  浙江在线-定海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思佳 沈诗桥)“开通了这些功能,我坐公交车刷市民卡就能免费,不用出示相关证件或几番解释说明,太方便了。”重点优抚对象余卫国近日体验了刷市民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的新功能,他对此赞不绝口。为全面贯彻《浙江省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条例》,让重点优抚对象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我市重点优抚对象市民卡优待应用功能日前投入试运行,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在全市范围内凭市民卡就可免费乘坐城市公交、游览国资旅游景点,这一暖心举措在全省尚属首创。

  现年65岁的余卫国是一名残疾退役军人,他告诉记者,以往他乘坐公交车时,需要向驾驶员出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才能免费乘坐,遇到驾驶员对政策不了解,他还需要特别向驾驶员解释说明,在一定程度上耽误了其他乘客正常出行,渐渐地他便很少使用这一优待政策。得知这些功能融入到了市民卡中,他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及本人市民卡前往指定的办理点,开通了市民卡优待应用功能。

  “我们在与优抚对象座谈交流时,他们反映持证件出行带来的诸多不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此他们积极展开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对接,实现优待政策的有效落实。据介绍,重点优抚对象主要为舟山户籍持有《浙江省抚恤优待证》优抚对象、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因战因公残疾人员、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持有《浙江省烈士遗属证》《浙江省因公牺牲军人遗属证》《浙江省病故军人遗属证》的优抚对象。在全市范围内已实现刷卡功能的城市公交、国资旅游景点,这些重点优抚对象都可实行刷卡免费;未实现市民卡刷卡功能的国资旅游景点,继续持原证件落实优待。

  据悉,目前全市符合办理条件的重点优抚对象有1400余人,其中我区780人。该项举措将从11月3日起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定海辖区重点优抚对象可携带本人市民卡和优待证(残疾军人证)前往区审交办市民卡窗口办理。

编辑:周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