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湖州市暨安吉县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湖州市暨安吉县人民防空实战演习和全市人防指挥部会议在我县举行。副市长施根宝,湖州军分区政委傅斌,县领导宋波、陆为民、何承明,县人武部政委刘小翔,全市各县(区)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和人防办主任参加。

  本次演习代号“湖州金盾—19”,突出人民防空总体筹划、人民防空临战准备、指挥控制人民防空行动3个阶段9个重点课目,采取网上同步、异地联演、室内演习与现场实兵相结合的形式展现。演习旨在提升市、县人防指挥部筹划、指挥、控制、保障等行动能力和军地联合指挥部联动能力,推进人防指挥部常态化运行、制度化管理、实战化建设。

  施根宝指出,本次演习围绕主题主线,聚焦使命任务,着眼备战打仗,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安吉特点。

  施根宝强调,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长期战略,事关国家安全、人民安全和改革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正确把握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的本质,把握好人民防空的军事性、长期性、全面性,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国防意识,推动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质量发展人防事业,深刻领会人民防空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工作重点,聚焦实际,落实责任,注重实效,深化改革,构建综合的人防防御体系,确保全市人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备战谋打赢,把战斗力作为检验标准,抓好人防实地、实战化训练,探索战时、平时应急力量共用的合作机制。要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力度,切实发挥自身职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建立健全长效化机制,努力开创人防事业新局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