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宋波赴两区、乡镇(街道)调研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10月30日至3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宋波率队先后赴天荒坪镇、开发区、递铺街道、示范区、天子湖镇、溪龙乡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这一重任,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建设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托,以优秀建设成果让安吉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县领导叶海珍、徐卫勇、杨建新、杜尉栋、管永丰、杨绍军,县政协秘书长杨慧伟参加。

  在天荒坪镇余村、递铺街道鲁家村、天子湖镇高禹村、溪龙乡黄杜村,宋波与镇村干部们细细交流,了解各村发展情况。他指出,伴随经济社会发展,“逆城市”化现象明显,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两山”试验区过程中,更要突出生态优势、用好生态资源。要突出规划引领,站位高远、眼界开阔,做好系统谋划、科学布局,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协调性;深挖发展潜力,坚持因地制宜,立足地方生态、区位、文化等特色和发展基础,丰富经营内涵,提升自身“造血功能”;要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把准民生“脉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凝聚发展向心力。同时,要善弹“钢琴”,统筹区域、城乡发展,实现协同共进。

  在开发区、示范区,宋波分别走进永艺家具、振欣透平机械,了解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负责人专注实体经济,坚持产品和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做法予以肯定,并鼓励他们进一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继续提升产品品质、技术含量和制造工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地,宋波还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干部见面会,并听取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发区和示范区区位特殊、地位重要、潜力巨大,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主平台、主阵地,站在新起点上,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突出项目为王,要着眼长远,做实“谋、引、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定位上谋深谋准,在项目招引、企业培育上突出招大引强、培大育强,在项目推进上抓实达产、达效。开发区要紧紧围绕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目标,示范区要扎实推进“万亩千亿”大平台建设。同时,两区都要立足当前、振奋精神,全力冲刺四季度,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