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杭州:天气冷了 公交暖了

秋寒来袭,冬天的脚步离杭城越来越近了。
这几天,在杭州公交集团第五汽车分公司四车队146路车上,多了不少奇怪的“固定乘客”:鲜艳的草莓、可爱的鲸鱼、逼真的兔子……
其实,它们都是车长陈慧荣亲手做的毛线扶手套,萌萌的小物件不仅点燃了少女心,而且还暖心度爆棚。
巧思来自一点一滴的温暖日常。
146路开通至今八个月,陈慧荣和乘客相处得非常融洽。“这条线乘客比较固定,都是沿线小区居民,老人孩子多。大家对我非常关心,时不时就会收到乘客们送的零食水果、家里包的粽子等。刚好冬天来了,扶手冰凉,我就想,给大家做个扶手套吧。”陈慧荣告诉记者。
看似简单的扶手套,其实花了她不少心思。
陈慧荣不仅让妈妈教她织了一些花纹,而且考虑到来坐车的小孩比较多,她还特意织了一些卡通动物。
如何保持卫生?陈慧荣也有考虑,她在扶手套上做了魔术贴,每隔三、四天就换下来清洗一次。加上妈妈的帮助,一个多月下来,陈慧荣给146路公交车上使用频率较高的扶手都穿上了“外套”。
看到车里的新“装置”,乘客们也很欣喜。“天气凉了,这样的设置让人感觉暖心,而且老年人手力气不够大,这样抓着不会滑,对大家都有好处。”
陈慧荣不觉得自己做了多大的一件事,在她看来一切只是出于真心的责任:“作为一名杭州公交司机,我希望在行驶的路上,为每一位杭州市民带去温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