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嵊州:国内首个《集成灶》团体标准发布 嵊州市企业引领标准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燕钧)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第五次团体标准发布会上,由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要起草单位的《集成灶》团体标准发布,成为国内首个集成灶行业独立发布的团体标准,而我市企业成为标准起草的中坚力量,引领了整个集成灶行业标准。

第十二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资料图)

  集成灶是中国独创、具有完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厨具新品类产品,有独特的集成技术方式,但目前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已很难将其关键技术指标完全覆盖,质量较差的产品流入市场,导致用户体验差,对集成灶的推广和普及造成了很大阻碍。“集成灶产品问世10多年了,但一直以来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产品标准,导致市场紊乱、监管无力,准入门槛低,谁都能做。”市厨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晓钟感言。

  这次发布的《集成灶》团体标准,主要规定了集成灶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技术条款全面先进,技术指标科学合理。团体标准的部分内容填补了国内外同类标准的空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是保障家用集成式燃气灶具安全和健康发展的重要技术准则,可正确引导各集成灶企业生产更加安全环保的产品。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集成灶》团体标准的发布,对行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对消费者来说,以后也是有法可依。

编辑:何东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