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宁波:收运时间调整 鄞州505个小区实现“垃圾不过夜”

微信截图_20191028112440.png

  昨天,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鄞州全面实行城区生活垃圾“夜间收运”新模式,中心城区12个街道505个居住小区(包括公寓楼)真正实现了“垃圾不过夜”。

  据了解,居住小区生活垃圾主要是在夜间产生,许多市民习惯在晚餐后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一同带出来投放,19:00-20:00是垃圾投放最集中的时间段。

  此前,各居住小区的生活垃圾收运时间为4:00-16:00,一天收运两次,这意味着夜间产生的生活垃圾至少要等到凌晨才能清运,不仅会造成垃圾满溢、臭气熏天等一系列环境问题,还可能因环卫工人凌晨作业产生噪音问题。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期深入对接中心城区各街道社区、居住小区物业基础上,投入1500万余元,于今年7月起启动收运时间调整工作,率先将东海花园、兰亭绿源等50多个小区的垃圾收运调整为9:00-23:00,一天收运两次。

  经过一段时间段试运行后,逐步扩大至中心城区全部居住小区,目前已在市区率先实现“夜间收运”全覆盖。夜间收运量占垃圾总量的60%左右。

  同时,收运企业还根据各居住小区垃圾归集点位、车辆通行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线路,实行定时、定点、定线收运,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因凌晨收运垃圾扰民的投诉也大幅下降。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结合工作实际和居民需求,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此前,鄞州已全面实行城区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模式,此次生活垃圾收运时间的全面调整,优化了全区垃圾分类体系,力求达到“垃圾不暴露、不落地、不过夜”与“移动中转”的目标。

标签: 生活垃圾;垃圾;居住;行政执法局;中心城区;鄞州区;夜间收运;垃...责任编辑: 马轶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