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宁波:投资77亿!象山港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开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余明霞 陈超)10月22日上午,伴随着旋挖钻机、挖掘机的轰隆声,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PPP项目在3标段瞻岐互通(鄞州区瞻歧镇东城村)的第一根桩开钻,标志着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正式开工。

微信图片_20191022122645.jpg

据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起于北仑区春晓街道昆亭村南侧,设置昆亭枢纽连接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终于鄞州区塘溪镇鹳山村西侧,设置塘溪枢纽接甬台温高速复线。路线全长24.15公里,共有桥梁15座,长约16863.5米;隧道4座,长约4509米;互通式立交4处(昆亭枢纽、春晓互通、瞻岐互通、塘溪枢纽)。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划于2023年年底建成,项目投资概算77.1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022122655.jpg

这是继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PPP项目之后,宁波的又一个高速公路PPP项目,特许经营期为29年,其中建设期4年,收费期25年。经公开招标,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为牵头人的6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组成的项目公司承建。

微信图片_20191022122701.jpg

该项目是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的重要通道,也是宁波高速公路网规划“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线串联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甬台温高速复线,将优化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强宁波舟山港疏港交通能力,支撑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梅山新区及宁波舟山港建设。宁波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设是宁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宁波 ‘东扩、北联、南统筹、中提升’ 发展大都市的重要举措,对于完善我市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善港口集疏运条件,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宁波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具有显著的意义。”


编辑: 周文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