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今年10亿财政资金实行竞争性存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张凌)我县今年县级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招标工作于近日开展,全县共有16家银行报名,本月24日将举行公开招标,最终确定8家银行作为存放银行。

  据悉,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是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规范财政资金存放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一种管理活动,属于定期存放,一般为1年一期。我县于2015年试水该项工作,2016年至2018年逐步扩面,到去年年底,全县共有5亿元财政资金进行竞争性存放,今年在此续存的基础上,又新增5亿元财政资金。

  此项工作对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的银行有相关要求。据介绍,存放银行必须是人民银行安吉支行年度综合评价B级以上(或银监部门年度监管评级2级以上),资本充足率、不良贷款率等指标达标,且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还要考虑其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等因素。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公款闲置金额大于200万元,闲置时间超过3个月,应进行竞争性存放。”县财政局预算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在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的带动下,一些行政事业单位公款也进行了竞争性存放。今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人民法院积极加入,公款竞争性存放金额达1.9亿元。

  该负责人说,以前财政资金和行政事业单位公款存放大多没有经过招标程序,现在的公开招标就是一杆“公平秤”,它斩断了利益输送链条,通过竞标、网上“晾晒”使得公款存放更透明,在预防廉政风险的同时,这项工作机制还能实现财政资金和行政事业单位公款存放的规范管理和保值增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