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优化项目服务 加快项目推进 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项目是牵引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一年前,作为政协委员、开发区招商干部的潘汉章,对项目推进工作有着自己的看法,“我县要素制约明显、项目推进机制还不够健全,这也造成许多洽谈项目落不了地。”他说。

  为此,去年“两会”前期,他提交了关于“优化项目服务加快项目推进”的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该建议指出了我县项目推进工作的前期短板、要素制约、政策处理等问题,希望我县相关部门能够解决。“比如在项目履约方面,我县许多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难以按照投资协议如期开工,造成资源闲置等问题。”潘汉章说,关键还是过去的机制不够顺畅,多头负责、“数据打架”等问题客观存在。

  机制理顺,工作能够快速推进。潘汉章认为,我县要确立统一的项目管理机制,将发改局、经信局、投资促进中心等部门对重点项目的多头管理逐步整合为统一管理,强化协作协同,建立实施类项目和前期类项目基础库,对项目形象进度、投资数据等形成一致的年度、节点目标计划;优化项目的服务保障,建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联动机制,优先安排保障重点项目所需指标,优先安排政府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资金等。

  潘汉章的提案得到了我县经济职能部门的认可。今年,我县创新建立重点部门联推联督机制,发改、经信、督查、统计、住建、资源规划等项目管理职能部门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强化提升了县重点办的管理和协调能力;建立了县-乡镇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库,以平台乡镇为责任主体,跟踪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对于无法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县重点办定期召开推进和协调工作会议;强化了用地保障机制,优先安排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特别是工业和重大民生项目所需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在平台,开发区近期也完成了项目‘双进’职能部门的调整,成立了负责招商引资的投资促进一局以及负责项目推进的投资促进二局,企业服务则由企业服务办牵头负责,经发条线的分工更明确、责任更清晰;每月召开两次联席会议,每一工作人员汇报负责项目存在的难点堵点,大家集体会商解决。”潘汉章说,机制理顺后,每个项目大家都能做到心中有数,成绩的定期晾晒也激发大家的干事热情。“我自己身处经发条线,接下来,也会加强对项目‘双进’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的分析,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县项目更好引进、推进。”他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