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县首个旅游党建综合体建成 让“党建+旅游”展现新活力

  如今,两山旅游服务集散中心北区有了很大变化。大厅左侧设有文创购物区、Vip接待室,右侧是“爱游”志愿服务站,每天有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这里为前来的游客提供服务。

  “这是我县首个旅游党建综合体,也是全县旅游行业联盟党委。”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随着安吉旅游产业发展壮大,竞争也日趋激烈,如何有效寻找一条行业治理与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是该局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努力实现党建、旅游‘两促进、双提升’,围绕旅游产业实际、打破区域限制,整合党建资源,今年,县委组织部会同县文体旅游局、县文旅集团共同打造旅游党建综合体。

  由县文旅集团具体实施,选址旅游服务集散中心,总面积2164平方米,划分四大功能区块,除了会议接待区、文创购物区、服务大厅之外,最精髓部分就是展厅展示区。

  “展厅展示区在原先基础上,植入了党建功能。”县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里设置安且吉兮、“两山”实践、不期而遇、百业齐兴、文旅新范五大篇章,其中,“安且吉兮”板块主要介绍安吉县情,展示我县在旅游方面荣获的国家级荣誉和部分奖牌。“‘两山’实践”板块展示安吉美丽乡村、旅游行业联盟党委、旅游十三五规划和四条精品观光带;“不期而遇”板块通过旅游六要素呈现,让大家全方位了解安吉;“百业齐兴”除了展现我县经济发展效益,还向大家展示旅游产业为百姓带来的成效。“文旅新范”板块的亮点是县文旅集团开发的红色旅游路线。

  另外,展厅还有互动区域,不仅邀请游客拍照打卡,还鼓励大家为安吉发展献计献策。“值得一提的是,全县已建成3A及以上景区景点共20个,在展厅内都有体现,它们的创建离不开党组织建设,目前这20个景区党组织基本实现全覆盖。”该负责人说。

  为了向游客提供便捷服务,党建综合体内还设有茶吧服务区、休息区以及旅游咨询台等,安排党员志愿者上岗服务,真正在细节处发挥“党建+旅游”最大化功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