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深入推进A级景区高质量提升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最近,县内不少A级景区正着手准备整治提升方案。今年8月中旬至9月上旬,市、县文体旅游局分别组织专家组对全县A级景区开展集中检查,并形成了书面检查报告,要求各景区在明年7月底前完成整治提升工作。

  县文体旅游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方芳介绍,旅游景区是旅游业发展的“火车头”,是旅游产业的重要形态,今年国家文旅部对全国A级景区质量提升十分重视,省文旅厅对全省4A级景区也进行复核暗访,安吉是旅游大县,全县上下也格外重视这次的景区质量提升,还专门召集有关乡镇(街道)、景区召开专题会议。

  方芳说,跟以往检查相比,这次力度更大、范围更广。以前是聚焦景区标准提升,随着“全域旅游”发展和游客需求的变化,现在更加注重景区的“口碑效应”。“除了软硬件设施检查,梳理景区存在的共性问题,我们还向每家景区发送了个性清单,包括检查结果、游客的投诉情况以及OTA平台上游客的相关评价等,便于景区开展全方位整改。”她表示。

  “之前我们没有关注到这么多方面,这次的整治提升工作,对景区其实也是一个提醒和转变的过程,是好事。”县内某家景区负责人表示。

  为深入推动全县A级景区高质量发展,此次县文体旅游局还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从提升景区产品业态、文化品位、公共设施、人均消费、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快景区转型提质、做大做强步伐。将重点实施景区“五名”工程,即在国家4A级以上高等级景区及景区周边区域“打造一处名景、创作一台名戏、创意一批名品、推出一桌名菜、发展一批名宿”。同时,实施“文化润景”工程,增加景区发展的文化含金量。并深化“厕所革命”、实施旅游“二次消费”、旅游服务“满意100”等工程,推动景区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步,县文体旅游局还将从政策扶持、人才培养等入手,努力保障景区新型业态、产品项目用地,为景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围绕高质量目标,到2020年年底,全县新增国家4A级景区1—2家,对服务质量差、严重影响A级景区队伍的坚决取消、摘牌,到2025年底,全县A级景区总数控制在25家以内,其中4A级以上景区占比40%以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