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鄣吴镇大走访活动关注百姓身边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头顶一方印章,眉心点着两粒朱砂,身着红色衣袍的稚童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近期出炉的鄣吴文旅产业发展IP形象极具“鄣吴特色”,让人眼前一亮。鄣吴经发办主任李新平说,该形象从多个设计中筛选出来,后期还将继续调整,使其更加契合鄣吴内涵。

  稚童IP形象的设计来自于前期走访。9月份,鄣吴镇开展走村入户大调研活动。“走访中,群众反映了文旅产业发展的‘代言人’问题。”李新平说,文旅发达地区都有自己的IP形象,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是鄣吴发展文旅产业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因此自9月份开始,就邀请数家设计单位来设计,先后进行了4次座谈,经过初选,初步确定了稚童的IP形象。

  “走访调研的时间持续性长,访问内容要点面结合。”鄣吴镇党委书记吴丹妮说,近年来,随着西北线、鄣北线改造提升以及商合杭高铁、申嘉湖高速西延项目快速推进,鄣吴外部交通环境大大改善;同时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和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的推进,镇域内部环境极大改善,安吉学前儿童游戏项目、安吉鄣吴·吴昌硕艺术小镇项目等纷至沓来,休闲旅游发展日新月异,因此在走访调研中要求体现“鄣吴特色”,深入行政村、辖区企业、医院、学校等,听取、收集广大党员群众各个层面、角度的服务需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收集意见建议58条,环境整治、集镇交通管理、家园卫队队员培训等“鸡毛蒜皮”但又是百姓热切关注、需要解决的小事,走访人员一一给出了解决办法。“百姓提出来的问题,都是他们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吴丹妮说,百姓自身能解决的问题,他们一般都不会提出来,因此在开展“三服务”大调研活动中,要求所有收集的问题都要在规定期限内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向当事人进行反馈。

  “服务百姓、助推发展,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吴丹妮说,接下去,各联村组还要根据走访、调研情况提交1至2个课题,为全镇发展建言献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